close
氣話很可怕~
是遇到事件時的最初反應 有它的真實性與參考價值
但解決事情的時候,還是要心平氣和好好想想

生活方式和價值觀的差異,應該是明顯到就算是旁人也看的出來
互相也是知道的,所以要尊重
一起住,我真的超級在意妳的感覺的
對不起,我知道你會不舒服,還帶男朋友來
可能是我太貪心了,不想帶給你不愉快,可是也捨不得我家閃光
甚至希望大家都粗神經,都不會發現他有來
這樣就兩全其美了......

不管多處心積慮想要討好兩邊
我帶他來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我造成你的困擾也已經發生

不舒服 被冒犯的感覺 是天生的
心理學老師有說,沒有對錯,要互相尊重
所以,我不能因為別人覺得帶男友回家很正常,就要求你不可以介意
當然也不能因為自己對"乾淨"的標準比較寬鬆,就強迫你要睜一眼閉一眼

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不能套在別人身上
相對地,要是覺得別人對我有同樣的要求,我也會覺得很不舒服
其實我真的有想過你會介意,
但是....實在很容易找到不會介意的人
所以很輕易地就自己合理化我的行為

我期許自己不是壞人 不是自私鬼
所以,我真的很不希望造成你的不愉快
因為是朋友,因為在乎,所以才會反應很大
(才會這樣,惹你生氣以後卻又不爽你生氣.....)
可是,我也有自己的需要要去被滿足
我也有自己的權利要去享受
要是可以有辦法讓大家都很開心 很安全的享受租屋生活 就好了

沒有人有錯
(傳統價值觀下,我理虧!)
如果住在一起,是個互相侵犯的過程
可能這樣的決定才是真正的錯誤

我不想改變
也不想改變別人
在拿那些不會介意的人來跟你比的時候
就應該知道那些是馬後炮了
明明知道有這樣觀念相近的人存在,當初應該跟他們一起住
而不是選擇交情比較好的妳們一起住
反之亦然

本人資質駑鈍
一時間想不出比分開住更好的辦法
如果可以,對雙方也是好事
用心去磨合,會痛

不能因為男友對我來說很重要
就要其他人忍耐
這種忍耐,對你 對我 對他都不公平
兩年多的同窗情誼不是拿來這給時候消耗的
如果今天是跟不認識的人分租,我可能會擺爛,放他去不爽

不過現在符合我需求的房子真的滿難找(套房,出入單純)
九月底那次兜風有去看學校附近可能有房子要租的幾個地區
老實說.....搬出去的念頭頓時全消
安全跟便利性都遠不如這邊,住起來也不會放心吧.....

所以,我很峱....想跟鴕鳥一樣當做沒發生過任何事
可是又不得不去想之前的疙瘩
整個情緒的過程就這樣循環
不想讓別人生氣,又想要捍衛自己的使用權
就這樣.....
互相侵犯的戲碼再演一遍

其實要是可以找到條件符合的套房
而且可以找到價值觀不會衝突的室友來頂替我
搬出去,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很OK的

但是現在房子跟室友其實都不太好找....
也許有其他方法可以根深蒂固地解決問題
無奈我早已習慣懶惰,連嘗試溝通的念頭的沒有
才會拖到現在變成這種局面

現實的壓力(找房子)
讓我失去了初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box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