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禮拜課輔的時段就正式結束了

但是照慣例有空的志工還是可以去幫快要月考的小朋友複習

之前想給小玉看的電影一直沒拿去

跟她講好會帶筆電去放....因此

儘管隔天要考貨銀期末

我還是showed up (但沒有on time)

臨走前順手帶了兩包仙女棒

為了不負前輩們的期望,背著越走越沉的筆電朝宵夜街出發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分隔線=============

果然,大家都要忙考試

只有章魚燒大大跟我兩個志工

然而.....感情超好的鄭家5+1兄妹滿屋跑

........

怕正在寫功課的小玉不平衡

拿了仙女棒給正哲企圖讓他們這些吵鬧鬼出去一下

還給我們安靜的寫功課空間= =

我很認真地.....要讓有作業的小孩快點寫完功課

才能不負眾望(小組長阿 我對不起你)放讓愛傳出去給她們看

沒想到仙女棒和賓果更加地吸引她們....

(也有可能是因為人多比較好玩啦 我了解.....QQ)

所以就沒有放電影了>_<

==============廢話好多 進入正題===============

上禮拜雅清畫了一張好棒的公主卡片給我

我看到的時候都快哭了QQ

上上次詩琪做了畫有"大象"...的鼻子的卡片(頗具童趣風)和信封給我

小玉著色精美的卡片上寫說:謝謝老師送我書,老師,我一定會看這本書的


天阿....我的幸福感要滿到喉嚨了

所以我編了幸運手環給她們
(不過最後只有給小玉跟雅清 哈哈 詩琪太小用不到)

給小玉的時候(當然是她喜歡的粉紅色系)

跟她說:這是幸運手環~你可以許個願,斷了願望就會實現喔

小玉:那多給我幾條

我:= = 我編得很辛苦耶....你的願望是甚麼?

小玉:全家賺大錢....

= =


終於輪到此篇的主角-雅清妹妹了

我在編陽光黃色系的手環的時候

就打定主意要給她

一樣也跟她說:這是幸運手環~你可以許個願,斷了願望就會實現喔
(我果然是左撇子....還幫她綁錯手= =)

我:妳許了什麼願望阿?(耳朵湊過去的樣子)

雅清:我許了...."妳"(指)

我:@@ 我?

小玉:什麼是"妳"阿?有這種願望喔

雅清:我許了希望每天都可以跟妳在一起的願望阿~

>/////////////////////////////<

我:哈哈哈 老師好高興喔 我也想每天都跟雅清在一起唷~
(媽....我出運了!!)

=============以下是貼心妹妹的基本資料=============

小學二年級

上面有國三的哥哥 國一的姊姊

下面有小一的妹妹 ,都有參加課輔

雅清似乎是最喜歡來這邊的一個

上次她說"我好喜歡這裡....真希望天天都可以來"

是我之後課程開始耍花招做小手工藝的起因

想給她們更多美好的回憶~

我不是負責她的志工卻超喜歡她

她還問是不是要結束這邊的時間了(有點失望的神清)

我跟她說開學就會再開啦~^^


妹妹靜雯有些(慢慢我發現是"非常")任性

恩 該說是還小不懂事啦....

雅清都會讓她....真的幾乎是甚麼都讓了

用具.好玩的.書.零用錢.吃的.c....還有"我" = =

最近天氣冷.....靜雯沒穿外套,雅清穿短袖加外套

她居然把外套給妹妹穿....說自己沒關係 不會冷QQ
(我真想變成人肉外套包住她= =)


雅清給了我一些小禮物,有些我小時候應該不會這麼捨得給人家

雖然我跟她說自己留著用就好....但她不要= =

她說她家裡還有.....


她經常沒吃飯就來

但要志工問了 她才會老實講

問她買東西給她吃好不好?

她會拒絕.....

但是她自己有東西的時候

又很大方分給大家


她說她的筆常常被隔壁同學拿去用 用到弄壞才還她

還說她買了新的筆送同學,可是同學還是這樣

媽媽寫了聯絡簿也沒用


天阿.....我小時候也超愛買筆

然後被同學偷光光(借了不還....)

可是因為要在"群裡"混下去,只好忍氣吞聲

我這樣長大了= =


她問我怎麼辦的時候

我也覺得好煩惱喔.....= =


然而.....奇怪的事發生了

九點課輔結束的時候

她說媽媽給她20塊,叫她自己走回家
(在赤土崎停車場那邊耶 很遠...)

那麼晚了....怎麼放心一個二年級的小女生自己走回去呢

那邊暗巷又那麼多

她溜得很快 我要她在門口等我,我跟她一起回去

她才停下來

路上遇到一直跟志工討東西吃的鄭家姊妹= =

我本來就有打算要買東西分雅清吃
(不能不吃東西阿.....)

還好最後她們走了(不然我錢包要空了= =)

我一時不察....買了5塊要50元的雞塊(50元pizza賣的)

當然.....還是沒辦法讓雅清乖乖接受

接著我們去7-11....雅清要找20元可以買的東西

最後她.....她選了兩瓶10元的鋁箔包飲料

結帳的時候 店員還以為我不是跟他一起的(哪有人讓小孩付錢= =)

然後,她問我:老師妳要哪一瓶.....(綠茶跟奶茶)

我選了她拿的時候,比較晚拿的那瓶奶茶....

不過我跟他說:那妳要幫老師吃雞塊,我吃不完~我們交換~

這樣騙了她吃兩塊

我們手牽手邊走邊聊天邊玩XDDD

還不小心繞了路(我原本不知道她家在哪)

她一直跟我說:我家還要再過去 走一~段~路, 很遠喔~
老師,妳不會覺得很遠嗎?

我:跟雅清一起走就不遠阿,一個人走就會覺得遠喔

嘿嘿


我知道小朋友有時候為了引發認同會誇大

可是我比較care的是她們背後的動機-需要大人的關注


路上她一直說沒關係,她常常晚上(有時是凌晨)出來幫爸媽買東西 課輔或放學會自己走回家

我一直跟她講:下次這麼晚了不可以自己出門!一定要找哥哥姊姊一起,不然被壞人抓走怎麼辦?
老師會傷心唷~

她笑了 呵呵 (好可愛)


最後我送她到家的時候....剛好住樓下的她阿姨回家

幸好她看到陌生人牽著自己的外甥女還會有戒心

不過跟她說明我的來意後就好了



我一直從這個孩子的言行舉止中

看到"犧牲"的影子

這不是個該覆蓋在7歲小孩身上負擔

在她還沒對自己的"需要"認識清楚以前

光顧著照顧別人反而會讓自己受傷

小傻瓜QQ


如果她是誇大其辭的,其實並沒有這麼"阿信"

.....卻也顯示出她某種層面上極度需要人關心



不管是哪種....都令人心疼


而且....她家裡放心讓小孩子那麼晚了自己走回家

的確是事實.....

我們從宵夜街 經過公學乙區 甲區 最後到交大華廈旁邊暗暗的小巷子

一路上有工地 有大車 沒啥店家 有狗 有幾條馬路要過

一直想到....如果她真的有時候晚上要自己經過這些

真的.....真的對不會騎車的自己感到很沒用

要是老師可以載妳就好了


寒假來去練車(<--嘴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box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