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開始
真的認真地想研究化妝了

最主要的契機是從前我一直很不在意的---眼線
憑著自已為有大眼睛(其實是個內雙)

從沒有認真考慮過畫眼線這回事
直到手癢買了mugu的眼線膠
畫了 同學說眼睛差很多
(不管是好或不好~)
過沒多久還是得面臨眼線暈開的窘境
儘管它真的很好畫,顏色也很漂亮
還是得放棄它,尋找其他不會讓我這隻熊貓變成更大的熊貓的好眼線

回來翻了一下我所有的眼線存貨
發現有幾支韓妝店的"眼線筆"我根本忘記自己有買過(選擇性失憶)
可能是當時的使用方法不當,讓我冰了它們許久
又興致勃勃地研究起眼線來了,

幫助我最大的,可以說是vivi雜誌
忘記是第幾期(我把每個月的化妝專欄割下來,另外收集起來了)
有眼妝教學,發現日本妹真的很重視眼線
眼線的部份,常常被列在眼妝或是整體妝容的教學中最首要的教學專欄
幾乎所有都有講到內眼線的使用

我個人的實驗結果,也發現畫不畫內眼線真的有差
我超愛畫完內眼線後那有眼睛變有神的感覺
不過關於內眼線,我有著非常痛苦的回憶
第一次傻傻地用眼線筆化了內眼線,
當然過不用多久,我的下眼皮也自動出現了一圈"眼線"
(還懷疑是黑眼圈,囧)

接著就用我最早最早以前買的眼線液tiffa的黑色亮片眼線液
媽呀,拿它來塗內眼線分明是找死的行為
剛畫上去,整個眼睛刺激到狂流淚,不得以閉起來
張開後發現眼睛裡佈滿"黑水",有的還"牽絲"
整個很驚恐,也讓我遠離的眼線世界一段時間

接下來的mj也好不到哪裡去,
或是該說,根本化不上去(這裡只有指內眼線,mj拿來畫其他地方還是很美低.....)
mugu我沒有拿來畫內眼線過,因為它很便宜,心裡會毛毛的

再來就是我最常用也最推薦的--apx眼線液
推薦的原因待會說,先講我今天早上眼睛受到的折磨

因為姐說我這款apx好像還是會掉色,而我習慣不是很好,常常揉眼或是怎樣的
的確發現內眼線好像會慢慢消失又興起了變心的意圖

今早閒閒沒課
開始想起我前兩個月買的
超級不暈,但是很難沾的資生堂-夢思嬌眼線液
這是媽媽輩使用的常青品牌,看了美妝版的推薦
去補給站的資生堂櫃才賣到
一瓶180,真的很便宜
不過它附的刷頭真是霹靂無敵難用
所以我把它拔掉了,用眼線刷來沾,
但還是常常弄得滿手都是
它的好處是乾了以後,可以整片用"剝"的弄下來,所以怎麼可能會暈開
不過很難畫好、要畫細更難,所以我用了一會就冰在那邊(此時已購入新歡apx)

昨晚就打算今天來實驗用夢思嬌畫內眼線
沒想到這分明是更找死的行為
我弄了兩個小時
眼線更是畫了又卸卸了又畫
到最後雙眼有點腫腫才驚覺危險(粗神經)
我連用它來畫一般的眼線,都不太會控制了(粗細不均)
而且它一碰到我的內眼皮,整個很刺激,
到最後我屈服地閉上眼睛
睜開看到的是"一ㄍㄡˊ"眼線液在我下眼皮上(幸好不是眼睛裡)
不過眼睛裡的"牽絲"也夠嚇人的

不得不懷念起以前用APX的時候,自來水筆的方便
還有完全不刺激的內眼線(雖然有時候無法一次畫勻,但很好畫)
會有背叛它的念頭是因為我第一枝用一個多用不到,就明顯地感覺到水不夠了
以為是它產品的錯,

可是現在發現能夠那麼舒服地畫內眼線,真是很難得又幸福的一件事
管它過兩三小時就會消失什麼的~
(因為它用溫水可卸,我想淚液可能也會對它多少有點影響)
再加上,真的很不暈
我開始想要屯貨了 哈哈
反正一枝才150 很划算
而且我還特別去找了凱文老師使用它幫女星化妝的那集女人我最大來看
他說:超不暈,超好卸!
真的,好用(雖然凱先生才用一下下而已)
我之前用它
卸妝時還是會先用化妝棉沾卸眼唇敷一下眼睛,再把睫毛膏跟眼線一起擦掉
隔天起床我的眼睛就好好的沒有問題(如果沒卸乾淨會有點腫或乾)
本週的敗家之旅就從APX眼線筆開始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box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